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界牌镇人大: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3-28 18:5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4日,界牌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聆听来自中央的新征程奋进之声。  

镇人大主席张春茂在学习中强调: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两会”各项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随后他对“两会”期间百姓关注的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代表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就回去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沉下去”,每月进村入户不少于2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全覆盖宣传“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民心。要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做到“四个主动”:一是主动参与要素保障,每名代表联系1-2户企业或项目,了解企业和项目需求、协调与周边群众关系。二是主动参与城市补短。积极参与旧城改造,按6个规划区代表分组包片,同时按日常代表小组严格管控原选区内乱搭乱建行为,协助镇、村(社区)开展控规控建。三是主动参与就业保障。发挥代表在助推征拆“后半篇”文章中的作用,解决用工与就业的矛盾、参与安置小区管理与服务。四是主动助力基层治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群众拥护的优势,坚持到工作站坐班,下到安置小区意见建议收集点了解情况,及时转办化解矛盾。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 界牌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