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河清镇:强化人大职能 全力推进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8 18:5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坚持党的领导、促进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方向。河清镇人大着眼推进党委确定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人大工作,不断强化人大职能,确保中心工作有序推进,为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安州路径做出河清人大应有的贡献。

一是围绕党委中心开展工作,确定人大重点工作清单。2022年河清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要点坚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确定人大重点工作清单,对河清农旅观光园区建设、凯江工业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项目、蔬菜保供基地建设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确定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形成党委出题、人大讨论并监督、政府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发挥专题代表小组作用,突出代表工作实效。以河清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为阵地,充分发挥“1+4”专题代表小组作用,特别是发挥重点项目专题代表小组的作用,深化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提升为民服务实效,更好地建立起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三是强化人大监督重点,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效能。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密切关注全镇经济运行情况,组织人大代表对政府作风、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视察调研,让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政府工作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监督政府及时整改,切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顺畅政企沟通,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促进问题有效解决,提升群众满意率,助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河清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