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界牌镇人大:倾听民意 治理污水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3-28 18:5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界牌镇青安社区街道路面有了新变化:路面可见修补痕迹,没有污水横流、没有了臭味刺鼻。提到整治生活污水返流过程,住户刘万平满脸笑意说道,“前段时间生活污水返流到街面上,生意都没法做了,没想到提出意见后不久整好了。现在生意比以前还好,感谢镇人大!”

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群众察实情,汇聚民意改善民生,这是青安社区代表的初衷。代表娄清艳说,“我们社区是街道,是对外门面形象,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就是人大代表履职的具体内容。”

倾听群众意见。代表们带着问题走入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扯闲聊、拉家常,倾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建议。“街上几处生活污水返流,好臭哦!你怕要帮想想办法哦?”“污水排不出去,生意都没法做了!”......了解到群众的意见后,代表立即向镇人大主席团汇报。

建议落地落实。镇人大主席团研究后向镇党委汇报,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群众事无小事,立即开展“六联动”活动整改,安排镇村建环卫心制定整改方案,对5处返流点开挖、换管、重新铺筑路面。

代表跟进监督。整改方案实施中,代表和群众代表全程监督,在人大代表工作站对整治过程进行公示,保质保量完成了整治。群众感慨道:“感谢人大代表传递我们的‘心声’,让我们的期盼变成现实。也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解了难题。”“现在路上没污水了,出行方便了很多,饭后带孙儿出来散步也不怕了”......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界牌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