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乡村振兴专题代表小组开展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18:5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安州区人大代表乡村振兴专题小组开展小组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奎、区委副书记江保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相、成蛟龙、张世虎参加。

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安州区乡村振兴展馆、花荄镇联丰村史馆、九合村杂柑产业园和壮源贡呈耦耕园,实地调研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旅游发展、杂柑产业园发展及市、区人大代表示范岗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宣布了区人大代表乡村振兴专题小组党支部成立,通报了乡村振兴专题小组工作职责,并提出了小组年度活动建议方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片、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代表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助力安州乡村全面振兴作了交流发言。

赵奎主任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固本之策,要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精准掌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重点,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重点工作安排,积极助推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专题代表小组要发挥帮助代表更好履职的作用,组织开展好专题视察活动,广泛倾听代表意见,强化代表间交流、集思广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安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江保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蛟龙、刘云相分别就人大代表及小组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部署安排。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