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桑枣镇人大:发挥专题小组作用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发布日期:2022-03-28 18:5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强化代表履职行权保障,3月24日,桑枣镇人大开展生态文明专题代表小组活动,对贯彻落实《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黄羊村和自然资源所,实地察看了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及防火物资储备、森防站点值守、森林防火宣传、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在现场,专业扑火队员向代表们讲解防灭火知识并培训他们器械使用的方式。随后代表观摩了一场森林防灭火演练,对专业扑火队员的火灾应急处置及综合防控能力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自然资源所所长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自然资源所继续认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要突出重要节点和区域,强化森林防火宣传;二是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三是要继续强化值班巡逻制度,抓好火源管控,持续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桑枣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