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高川乡人大代表马银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布日期:2022-03-28 19:0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高川乡人大代表马银福带领高川村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为高川增添一抹新绿,为第44个植树节添彩。

在高川村道路两旁,马银福和村里其他人大代表撸起袖子拿着铁锹用力刨着树坑,再将树苗小心翼翼放进树坑里。在马银福的带领下,参与植树活动的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也纷纷卖力干起活来,迅速戴好手套拿起锄头,动作熟练地扶苗、培土、浇水,栽种下一棵棵树苗,一株株柳杉、黄柏、桦木等树苗很快迎风竖立。

马银福是高川乡本地致富能手,也是一名老人大代表。在工作中,马银福处处走在前起带头作用,发动本村群众兴修水利,修葺沟渠,彻底改变了村里缺水的局面。前几年乡政府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参加植树活动,马银福积极响应,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刻在脑海里,积极与同村干部、群众探讨交流如何立足实际建设美丽乡村,带动村社群众参与义务植物造林300多人次,累计完成面山绿化工程300余亩。高川空气更好了,环境更美了,老百姓也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

义务植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高川的美需要我们每个人来维护,山更青了水更绿了,来高川旅游赏玩的人才会越来越多,乡村振兴才会更有希望,高川才会更加富裕,马银福笑道……。

高川乡人大代表中有很多像马银福这样的人,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了全乡的发展全身心投入积极谏言谏策,为实现区委定位高川文化旅游乡镇贡献人大力量。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高川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