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绵阳市人大代表肖洪碧:着力责任担当,助推西部经济强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21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肖洪碧,现任绵阳市博媛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连任绵阳市六届、七届市人大代表,安州区一届、二届区人大代表。她尊重代表职务,积极为民代言,做群众表率,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她深感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履行代表职责的方法和义务,才会知道如何行使人大代表职责,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如何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如何参加闭会期间活动。

尊重代表职务,积极为民代言。她坚持深入走访选民和群众,听取他们各种诉求,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群众意愿。如在近几年的人代会上,她先后提出要着力构建民营企业良好发展环境,为民企发展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和融资环境;改善道路交通现状等建议和意见共5条。向市、区反映有关民生、环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社情民意30余条。

强化责任担当,做群众表率。2005年,博媛建材有限公司建立以后,企业通过发展,成功由“烧石头”向矿产品深加工转型。通过艰辛经营,企业成功走上了赢利轨道,现企业实现年产值近2亿元,年上缴税收上千万元。致富不忘乡亲,博媛建材有限公司,带动雎水镇300余人就业,为200余户货运车主提供货源。她从多方面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良好的食宿环境,帮他们排忧解难,为社会稳定尽绵薄之力。如东林村11组困难户杨道清,是名副其实的大“驼子”,由于缺乏文化技术,找不到工作,家庭十分困难,她知道情况后,将其招为企业员工,为其购买保险,解决了就业问题和后顾之忧。

强化为民意识,力所能及办实事。她经常深入联系村走访,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如雎水镇教场村12组人畜饮水困难,教场村4组群众出行困难等问题,她出资1万元为教场12组村民修建水井一口,出资2万余元为教场村4组硬化组道路。东林村11组修沟缺资金,她为其解决全部建材。10余年来,东林村1组提灌站供电一直由企业负担。企业的洒水车免费为周边村用道路冲洗。捐资2万余元,为道喜村修建妇女儿童之家,每年为周边村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支持资金2万元以上。她资助教场村家庭困难学子王红读书,我又捐学2000元,让她顺利进入学堂,吸纳国家贫困贷款资金并发挥效益,为周边村组21户贫困户,每年分红3100元。给教场4组、12组、东林1组、11组600余人购买新农合。帮助东林村10余户贫困户改厨改厕。每年春节、重阳节,她都会为周边12个组60岁以上困难老人送去慰问金和过冬物质。

严格要求自己,维护代表形象。她企业所在的雎水镇是安州区工业重镇,镇内有四川银河化学集团等多家建材重工业,厂设关系复杂,她经常参与厂社关系协调,通过走访、调研,将收集到的情况,如个别企业噪音大、粉尘大、企业生产环境差等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各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反馈,积极协调解决。通过举行“请(群众)进来(参观提意见)”小组活动,加强了企业与村社之间的沟通,有效的缓解厂社矛盾。她视老百姓如亲人,总是笑脸相迎、笑脸相送。职工有什么诉求、意见,她总是乐意倾听、解答,并把问题向上反映。如企业职工反映高压线经厂区,由于线路过低,影响企业员工安全,通过她向上反映、多方协调,该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安州区人大人代工委、雎水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