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在塔水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坚出席会议,相关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前,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办主任参观了塔水镇代表之家活动阵地。会上,安排了2018年乡镇人大目标考核有关工作,并对近期乡镇人大工作和对2019年乡镇人大工作计划提出要求。

唐坚对全区乡镇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乡镇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推动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唐坚要求,乡镇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工作思路要与党委要求保持一致;工作理念要与人民群众保持一致;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要符合法律法规。新形势下,乡镇人大要充分发挥作用,必须在方式方法上创新,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努力实现“四大转变”。一是实现工作由随意性向计划性的转变;二要实现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的转变;三要实现工作由“浅”向“深”的转变;四要实现工作由守旧向创新的转变。人大作为代表服务机关,代表工作要在实践中探索,在工作中提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为当地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同时,乡镇人大要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反映群众的心声。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