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片口乡人大:积极响应战“疫”倡议,防控一线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0 10:0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片口乡党委、政府、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处处都活跃着人大代表的身影。

大年三十早晨7点左右,正在片口乡政府带班的乡人大主席戴明德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松柏村安某不听村干部劝阻,要在新年初一举行大型生日宴会。接到电话后,戴明德立即组织值班人员,找到安某,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安某最终主动放弃了一切准备就绪的生日宴会。

大年三十中午,经值班干部排查,磨盘村何某、张某系湖北务工回乡人员,途径武汉,但他们均不配合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小西村排查反映该村彭某家来了湖北亲戚,彭某不听村干部和群众劝导,不到卫生院进行疫情的排查体检,周围群众人心惶惶。接到消息后,戴明德立即联系磨盘村主任邓财张、乡人大代表罗国春给磨盘村何某、张某做工作,他本人亲自联系小西村彭某做工作,通过大家的苦口婆心,几个排查防控对象主动到卫生院登记并进行了体检排查。

县人大代表唐娟组织乡敬老院的职工,在节前对敬老院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并坚持每天对敬老院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大年三十,唐娟放弃了同家人团聚,来到敬老院陪同老人们一起过大年,给他们讲如何做好防疫和个人卫生,整个春节,敬老院的老人们都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渡过。

县人大代表谢玲腊月二十九刚回巴中娘家准备陪同父母过春节,当她在电视新闻上了解到防疫的严峻形势后,在初一便返回片口,主动申请当志愿者,在卡点执勤,登记和劝返过往车辆和人员。乡人大代表魏天华,每天带着口罩走村串户,一边做群众宣传防疫工作,一边查看电力保障。其他人大代表都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边为群众做宣传引导,一边为隔离监测的回乡人员做心理辅导,为他们义务采买生活必需品,组织群众搞好环境卫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北川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片口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