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北川都贯乡人大代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10:2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北川都贯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倡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亮明身份、投身一线,心怀感恩、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人民选我当代表”的信任、践行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县人大代表罗福蓉在疫情发生后,自己率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防疫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父老乡亲听从乡党委、政府统一指挥,树立良好卫生习惯,鼓舞大家信心;帮助协调县发改局、民政局等部门为都贯乡解决口罩2400个、帐篷6顶;带头为战斗在绵阳市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萝卜、白菜等蔬菜400余斤、腊肉80斤,为武汉人民捐款500元。

县人大代表舒福俊虽只是水井村妇联主席,她积极按照乡上统一安排,发动全乡在家妇女成立疫情防控义务宣传队,进村入户张贴公告和防控常识宣传单、“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湖北返乡人民的一封信”共1000余份;响应支持市、县人大倡议,主动承担村内排查、宣传、消毒、劝导点值守等防疫任务;带头为武汉人民捐款700元。

中心村村主任吴兴翠时刻不忘自己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惧危险,主动深入5户湖北返乡人员(其中从武汉返乡人员3户)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和上级要求,引导他们自觉居家隔离;劝导本村和其他村群体性聚餐取消或延期11起;主动申请加入全乡党员志愿服务队,承担除了本村以外的防控工作任务;发动群众积极为战斗在绵阳市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蔬菜5600余斤,自己为武汉人民捐款400元。

疫情防控期间,全乡在家的县、乡人大代表主动请战、争当先锋,先后有35名代表向所在党支部递交“请战书”,42名代表自愿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乡人大主席团的统一组织和指挥下,每天轮流坚守在全乡6个疫情防控劝导点,坚守在全覆盖喷洒消毒的岗位上,坚守在全面摸排、监测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的岗位上;9名代表自发组织成立摩托车流动宣传车队,深入全乡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张贴公开信和公告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70名代表带头为战斗在绵阳市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蔬菜8000余斤、腊肉香肠64斤、菜籽油20斤,为武汉人民捐款12600元。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