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永安镇人大代表:危难之时不缺位,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7 09: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北川永安镇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引导下,全镇5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身体立行、共赴时艰,积极投身病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协助镇党委、政府做好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代表、腾辉建材总经理蒋理洪,在得知抗疫一线人员严重缺乏口罩、消毒药水等物资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四处奔走采购相关物资,目前已向当地和县政府无偿捐献口罩23000多个。在他的带动下,永安镇各企业界人士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在短时间内向永安镇政府捐赠口罩5630个,消毒药药液1100公斤,一次性手套2000 双,为永安镇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资援助。

镇人大代表、九鼎社区支部书记蔡强,疫情发生后,他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立即召开了党员议事员会,安排布置了工作任务。九鼎社区总人口有5000多,正值春节,家家户户准备过年,请春桌吃喜洒是常态,场镇内十几家餐馆都有人订餐,这第一仗就是如何让这十几家餐馆都停业。他带领社区干部,一家一家走,一家一家劝,一天一夜,硬是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让所有餐馆都退了顾客的订餐,全部停止了营业。为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区群众防控意识他亲自拟定了十几幅宣传横幅挂满了各大主要路口,动员社区老党员拉着移动音箱入巷进户面对面宣讲,联系广播站人员对小区广播进行抢修并不分时间段进行反复播放,组织社区志愿队家家户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效果达到了,群众意识提高了,防控工作也进入了正轨。全镇的垃圾清运工作一直是由社区代管,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是关键,他立即召集垃圾清运人员,增派人手,要求他们在三天时间内务必完成春节存量垃圾清运,并做到日产日清,不过夜。场镇人员密集,公共区域消毒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他立即组建了5人组成的消毒队伍,租借、购置消毒设备五台,对场镇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毒。农贸市场人员集中,是重点防控地,同时也是全镇群众正常生活的物资来源地,既要保证它正常运行,又要保证防疫安全,只有加强管理。他立即对市场进行了围挡,派人对入口设点管控。在他的组织带动下,通过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永安场镇防控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咱娘子军也要冲在前头”。镇人大代表、飞山村妇代会主任杨秀蓉正在鼓励参与防控消毒的妇女志愿者。飞山村紧邻永安工业园区,外来流动人口多,本村由于土地征用,外出务工人员也多。疫情发生后,村上防控工作人手紧,任务重,杨秀蓉便主动站出来,动员和带领飞山村的留守妇女们组成志愿队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村上的各个卡口,消毒的队伍,巡逻队,上门的宣传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永安镇各级人大代表勇于担责,奋勇争先,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作用,在危难时刻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为民本色。

(北川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永安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