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羌族自治县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4 16: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0-22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74人,实到代表1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马云、赵海清为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寿夕敏为县人民法院院长,补选7名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设置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及增补县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大会票决了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确定将城市郊野公园项目、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项目、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教育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城乡医疗救助项目作为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实施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北川苔子茶古茶树保护条例》和《北川羌族自治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及两个条例《说明》的决议,对2019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县委书记赖俊在闭幕式的讲话中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云同志、赵海清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寿夕敏同志以及新当选的7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离任的李福安同志、周甫同志表示感谢和衷心祝福。他说,县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拼搏实干,继续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而努力奋斗。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