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召开2020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10:5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联合召开2020年建议提案交办会,对今年县“两会”建议提案进行分解交办,并对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县政协副主席母鑫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县政府系统共接收到涉及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环保、文化、旅游、生态、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建议95件,提案60件、意见2件,共计157件,其中,有8件主任督办件和5件主席督办件。

会上,母鑫钥、邓宏分别对该县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2020年办理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方案;要加强主办、协办单位协调沟通,提高办理落实率;要保证质量,提升办理实效性;要把握重点,强化督办经常性;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王永昭作总结讲话,并对2020年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办好今年建议提案工作意义重大。面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厚望,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把今年的办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王永昭强调,要做好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把抓好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作为了解和解决人民群众诉求、落实人民群众民主权力、接受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的重要途径和方式,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形成建设“大美羌城、小康北川、生态强县”的强大合力。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作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主抓副职为直接责任人,必须亲自过问、亲自领办、亲自审查,确保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要按照“谁主管、谁主办,谁牵头、谁负责,指定谁、谁主办”的原则,正确对待,主动担当,下大力气把交办任务完成好。三是沟通交流要到位。各承办部门要坚持“先面商、后答复”原则,做到办前走访意图、办中走访问计、办后走访问效,切实提高办理的效率和水平,力争办结率、沟通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四是办结落实要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主动的办理原则,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抓好落实,切实由答复型办理向落实型办理转变。五是督查督办要到位。县政府办要联合县人大人代工委、县政协提案委等部门加大对建议提案的督办力度,坚持建议提案办理与代表委员面商、座谈、走访相结合,会议督办、视察督办与上门督办相结合,以保证办理质量和进展。对于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及时向县政府反馈,启动相关的程序,推进办理进度。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