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赴北川开展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16-12-06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9日,全国人大会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莫文秀等30多位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赴北川开展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副市长王明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陪同。

视察组来到香泉乡紫霞村,对香妃枣、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听取了香泉乡党委和紫霞村支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走访了部分贫困户、慰问了21个贫困户。视察组还到通口镇井泉村视察了北川兴羌农业公司精准脱贫项目,对北川探索建立“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和多方推动贫困群众致富奔康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的工作汇报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明华代表绵阳市人民政府汇报了2016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丽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聚力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脱贫摘帽奔康,努力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的专题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就2016年工作情况作了书面汇报。

参会代表莫文秀、解洪、张正贵、廖艺徽、康宁、任明辉、龙昊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对绵阳市和北川羌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绵阳市和北川羌族自治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经济总量快速跃升,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近年来迅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工作会精神,在组织动员方面有力有效、具体工作措施上有突破创新、工作责任落实上很实在,一些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宣传和推广。发言代表还围绕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县领导张周凯、张伟(县委)、李福安、邓宏、张剑、黄菊蓉,市、县部门总计70余人参会。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