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01-19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6日上午8点半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175名,因病因事请假10人,实到代表16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福安主持会议。

县长瞿永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攻坚克难、拼搏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县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成功跻身全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模范县。

报告对2018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始终专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0.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项目投资,培育稳定增长新动能;二是聚焦园区增效,提升工业经济新质量;三是聚焦精品农业,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四是聚焦全域旅游,构建三产融合新模式;五是聚焦脱贫摘帽,夯实全面小康新基础;六是聚焦生态文明,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七是聚焦民生改善,确保共享发展新成果;八是聚焦改革创新,激发科学发展新活力;九是聚焦自身建设,增强政府治理新能力,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依法行使决定权,推进落实重大事项;二是依法行使监督权,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三是依法行使任免权,完善人事任免机制;四是坚持科学立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五是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六是积极承担重点工作,促进北川快速发展;七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从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全县大局,增强监督实效、共建法治北川,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代表作用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号召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奋发有为,为实现全省少数民族十强县保位晋位目标,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北川羌族自治县立法条例(草案)及其说明的报告》;书面报告了《北川羌族自治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川羌族自治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不是县第四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经开区县级领导,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主任,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主席,部分县级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法人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北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