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18-01-19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下午2点,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75名,因病因事请假10人,实到代表165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立法条例(草案)及其说明的决议。选举了王军为北川羌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县委书记赖俊作了重要讲话。对大会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的现实考验,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激流勇进、逆势跨越,推动了北川发展再上新台阶,成功挺进全省少数民族十强县,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等称号。

赖俊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为北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新的逻辑起点。同全国全省全市同步进入新时代后,北川面临的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深处着力,确保GDP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全力打赢贫困县摘帽攻坚战,三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四要着力破解改革创新难题,五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八要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风险,九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需要全县干部群众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更需要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担当担责。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加快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更多北川力量。

下午4点,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北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