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2018年人代会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1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7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联合召开2018年建议提案交办会,总结2017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表扬办理先进单位;对今年县“两会”建议提案进行分解交办,并对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主持会议并对今年建议提案交办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安、县政协副主席母鑫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县政府系统共接收到涉及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环保、文化、旅游、生态、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建议84件、社情民意24件;提案77件(含意见6件)、工作参考136件,共计321件。杜勇指出,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见面沟通,做好办理工作解释说明工作,争取办理满意率达到100%。

杜勇强调,要抓住重点促办理,以建议提案办理促进部门重点工作落实;要深入现场促办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衔接沟通,加快现场办理进度;要形成合力促办理,积极联系汇报,密切协作办理;要强化督查促办理,要紧抓不放,跟踪督办,确保问题解决。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规范流程,积极沟通衔接,加强人员力量,深入了解建议提案提出的背景、意图,努力把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水平。    

李福安、母鑫钥分别对我县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高度重视,增强办理自觉性;要创新思路,提高办理落实率;要保证质量,提升办理实效性;要完善制度,健全办理长效机制;要把握重点,强化督办经常性;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刘平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点,坚持充分协商办理,在结果上务求实效,在答复上及时规范,努力开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

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工作机构和县级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