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首次“试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发布日期:2019-01-29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25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审议县人民政府提出的6个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出5个民生实事项目,即“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村级公益性岗位、实施村道生命防护工程”等,项目涵盖就业促进、扶贫解困、医疗卫生、教育助学、社会保障等方面,总投资2915.8万元。

为搞好这项工作,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详尽周密的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和培训会,组织县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从2018年10月上旬至12月26日,县人民政府共征集民生实事项目49个,并对项目的政策依据、资金来源等客观要件进行分析论证后,筛选出6个候选项目。

北川在县人代会上首次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人大代表票决制,在绵阳的县(市、区)人代会属首次实施,开了先河。这项创新之举,不仅有效地行使了人大的重大事项决定权,而且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了崭新的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