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6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住县的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北川法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中,代表们一行实地参观了北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院荣誉室、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现场观看了法院建设情况和审判执行工作环境。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负责人从审判工作、服务大局工作、司法改革工作、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整改情况、陪审员工作等方面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计划,法院部分干警作了发言。参加视察的代表对县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家踊跃发言,对县法院工作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会上指出,北川法院过去的工作值得肯定,在特殊困难时期,班子团结、法官敬业,审判工作有序开展,解决执行难成效显著,党建工作抓得实。在今后要做到:一是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认真为党和人民行使好审判权力,熟悉法条、熟知社会、健全法官自身的世界观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三是树牢人民意识,要深入思考“人民在想什么,人民需要什么”,切实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四是加强队伍管理,做到因事设岗、因岗设人,细化责任、奖惩分明。五是加强法治宣传,务实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庭审公开工作。六是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人大的监督下开展好各项工作。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