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绵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29 16:4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5日,部分由涪城区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组织开展了对于绵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医养结合工作的视察,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篪、罗泽斌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涪城区跃进路北段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青义镇敬老院、经开区九九佳园颐养苑等地,实地查看了各类养老机构的管理运营情况和医养结合工作实际推进情况。在涪城区跃进路北段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代表们亲切慰问了中心养老工作人员和四O四医院志愿服务者,详细查看了日间照料中心服务记录,仔细询问了居家养老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向正在接受理疗服务的老人亲切询问了治疗收费和志愿者服务的情况;在青义镇敬老院,代表们仔细查看了老人房间内各类设施设备和清洁情况,到厨房、储藏室等功能房间查看了饮食卫生安全情况;在九九佳园颐养院,实地查看了该机构对各类人群的养老服务管理情况和医养结合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服务对象对管理服务的评价和建议。每到一处,市人大代表们都与老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从基层一线了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的实际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分别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财政资金投入情况、医养结合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代表围绕视察主题,从营造全社会敬畏生命、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优化准入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激发社会组织参与;完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评级考核机制;平等给予民办机构与公办机构同等政策支持;完善医养结合政策支撑,明确养老与医疗的政策界限;充分运用大数据,强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视察组要求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进一步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促进城乡养老服务均衡发展,完善多层次、全覆盖的老年人医疗保障体系,更大程度保障老年人分享经济社会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