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办幼儿园三年规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8 08:4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9月将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办幼儿园三年规划落实情况的工作报告,为做实做细人大监督工作,做好相关审议的前期工作,7月27日,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篪带领由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涪城区公办幼儿园三年规划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区政府副区长林勇、区教体局和欣诚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区级有关部门和部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教工幼儿园七星楼分园、实验幼儿园金家林分园、子云幼儿园碧海云天分园、公园路幼儿园圣水分园和教工幼儿园御营分园,现场查看了自2018年以来我区新建和改扩建的5所公立幼儿园。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度、建设资金保障情况、新增学位情况、竣工和预计投入使用时间节点、学校招生、教师招聘、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等相关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其应对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政府重点汇报了公办幼儿园三年规划所列6个项目的具体推进情况、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发挥主体责任、城镇配套幼儿园治理、落实公办幼儿园机构和编制、创新公办幼儿园办园模式、资金投入保障和督查考核监督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区级各有关职能部门和项目所涉及的城郊、石塘、城厢街道,围绕目前涪城区公办幼儿园在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途径进行了补充发言。参会的区人大代表针对公办幼儿园校点布局规划、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教师队伍建设以及街道办事处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做好群众工作,配合有关项目顺利推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段光篪要求,一是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抓住契机,不负使命,统筹规划,集中力量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涪城学前教育整体水平;二是区政府要肩负起辖区内学前教育发展的主体责任,搞好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各负其责,街道办事处要主动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三是要抓重点,解难题,积极思考创新举措,突破层层阻碍,确保各项建设尽量少留后患、最好不留后患,要想办法把好事办好;四是教育主管部门要狠抓管理,办好学、管好园,在教师队伍建设上要主动思考,积极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涪城学前教育步入良性均衡发展道路努力奋斗。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