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14 16:1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拟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绵阳市委党校召开,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下,为做好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8月11日,涪城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飞参加会议,大会筹备工作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安排部署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局负责人对“行程卡”和“健康码”申报方式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会议安排部署了人代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分工,详细安排了会前和会议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重点针对参会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和各类服务人员的“行程卡”和“健康码”申报等健康情况监测工作进行了培训。

庞飞指出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今年人代会召开时间,与往年相比,相对晚些。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涪城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新的形势,对人代会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赋予了人代会更深层次的意义。庞飞强调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人代会,有着与往年人代会不同的特殊意义。这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区委要求,组织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人代会。庞飞特别强调了“行程卡”和“健康卡”申报等参会人员健康情况监测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所有参加会议服务的单位和人员紧密配合,按照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各自职责任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承办单位管理到位,切实保障会议顺利召开。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