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吴家镇:人大代表“双走访”助力企业群众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0-08-13 10:1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代表为民代言、为民服务的意识,吴家镇人大组织各级代表开展第二轮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行动。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细化“双走访”活动工作方案。通过多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由镇人大主席团牵头对专项工作进行再次讨论,及时调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活动时间,按照地域就近、行业相近的原则,通过走村入户,带着问题深入走访企业、群众,广泛征求民情民意,为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好准备。

二是丰富走访形式,推进“双走访”活动走深走实。采取走访、调研、坝坝会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人大的决议决定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民意;及时调整代表走访企业和群众工作台账,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省市区人大代表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分别走访,同时,全镇61名镇人大代表分为6个代表小组进行同步走访,确保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不重不漏,有序不乱。

三是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双走访”活动务实有效。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农户家中,用摆龙门阵的方式拉家常、叙家事,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梳理,列出清单,真正为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纾困解难。

在走访绵阳春暖花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该企业反映因受疫情影响,葡萄生产和销路均受到一定影响,希望政府给与协调解决,拓宽销售渠道。代表们收集到意见建议后,第一时间与镇政府协商解决办法,积极发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亲属购买该企业葡萄,解决了该企业燃眉之急。

在走访凤凰山村村民当中,村民反映因“7.11”洪水冲刷,朱家桥桥墩被冲毁,导致该桥梁无法通行,给凤凰山村的老百姓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代表们收到问题反馈后,多次与镇政府主动沟通,积极协调,最终形成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凤凰山村至园区9号桥新修一条650米的道路来解决老百姓的出行。目前,该方案正在立项,待上级部门批准后,会立即着手实施,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涪城区吴家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