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代表网上网下互动发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8-21 14: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涪城区人大代表在走访企业中,帮助政企多渠道搭建沟通桥梁,建议政府通过开设网上专栏、服务热线,增设掌上入口、创设回复公函等形式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通过网上网下互动发力,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开设网上专栏。在官方网站开设“营商环境专栏”,定期发布新闻动态、解读政策,设置“互动涪城”栏目,企业可提出意见建议、反应诉求,专人收集信息并及时回复。2019 年 6月开设以来,共发布营商环境信息 160 余条。二是增设掌上入口。依托官方微信账号“涪城播报”公众号,开设“营商涪城”专栏,定期推送政策、反映企业诉求,累计发布信息 440 余条。三是开通服务热线。开通营商环境服务专线,24 小时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查询、投诉请求等服务,已接到群众咨询 90 余次,收到来信 12 封,回复满意率100%。四是创设回复公函。创设“营商办回复企业公函”,目前,共整理问题建议 851 条,向相关单位发出《工作备忘录》15 期,以公函形式回复企业 30 期,帮助解决问题 560 余个。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