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青义镇:人大代表为群众的安全“护航”

发布日期:2020-09-15 17:2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6日,绵江路道路安全治理项目在涪城区青义镇人大的现场监督验收下,合格交付使用。“绵江路青义段又新增了3处红绿灯,我们出行到镇上赶街,终于有了安全保障,我为人大代表的努力点赞……”,这是前进村村民李波的肺腑之言。

绵阳到江油为双向6车道,据统计每天来往的车辆达40000余车次,而青义镇被绵江公路穿镇而过,分为东西两块,前进村、香脊村等东边的群众要到镇上买卖东西必须穿越绵江公路,而绵江路西边的群众要到镇政府办事,同样也要穿越公路,再加上绵江路的车速较快,限速为80公里每小时,因此,绵江路青义段时有交通事故发生,严重威胁到群众的生命及财产。

今年初,乡镇行政区规划调整后,青义、金家林、龙门“三镇合一”组成了新的青义镇,镇变大了,到镇上办事的人也就更多了,同样,交通事故急速增加,针对这个“道路隐形杀手”,青义镇人大代表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今年3月,杨宗其、樊辉等5名代表联名提议,建议在绵江路十字口和园区交汇处等增设红绿灯和减速带,确保来往群众出行安全。

收到代表建议后,镇人大高度重视,一方面,组织代表深入村、居了解群众意见,并多次踩点,现场查看和研究红绿灯安置区和安全带设立点;另一方面与镇政府多次召开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确立会,积极把绵江公路道路安全治理作为2020年6个重要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之一,并在人代会上进行票决,得到全票通过。

绵江公路道路安全治理项目票决后,青义镇人大与镇政府和交警部门再次组成联合勘测队,多次到青羊村、龙门社区、龙峰村等路口实地考察红绿灯安置区域,最终确定了在青羊村村委会至绵江路出口的十字路口和龙峰村甩手掌柜农家乐到绵江路出入口处等增设3处红绿灯和200余米的减速带。

为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青义镇人大采取“小组挂钩,平时巡察,定期研判,监督到点”等方式,加强项目质量和工程进度监督,并每月召开一次项目进度研讨会,认真分析施工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倒排工期,确保进度。

该项目工程造价约100余万,于今年4月开工,9月上旬完工,目前,该项目已通过验收交付使用,群众出行绵江路终于得到了安全保障。

 

(涪城区青义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