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关帝镇人大主席团开展政府职能部门工作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涪城区关帝镇人大主席团召开六届人大主席团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镇派出所、社会事务服务中心2个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报告。关帝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镇人大代表和镇派出所、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共计16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宣读了《关帝镇人大主席团对镇派出所、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评议方案》,接受评议的两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报告。针对工作报告内容和平常掌握的情况,镇人大代表纷纷发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了部门工作,肯定了成绩,感谢他们为关帝的发展、稳定、社会的和谐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指出:要加强“雪亮工程”的管理和维护,让其更好的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以热情周到的态度服务群众,以及强化工作职责,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关帝事业全面发展等建议和意见共6条。经过现场评议与测评,两个部门的工作满意率均为100%。两个部门负责人还在会上作了问题整改表态发言,并愿意虚心接受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在三个月内报告整改结果。

会议认为:开展评议工作是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强化落实的需要,是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干部勤政廉政的需要,是人大代表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需要。这次评议很好地体现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被评议部门工作的关心、关注,对评议工作的参与和支持,集中反映了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制度落实的效果,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评议要让全镇广大老百姓在这两个部门的工作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下阶段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本次评议活动达到“评议组织有广度,评议方案有高度,评议整改有力度”的良好效果,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涪城区关帝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