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法律审查监督专家聘任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7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8日,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法律审查监督专家聘任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琼林,区人民法院院长唐光荣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绵阳市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聘请罗泽胜等同志为法律审查监督专家的通知》,组织大家学习《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法律审查监督专家工作办法》。

会上,张琼林逐一为受聘为区人大常委会法律审查监督专家的西南科技大学教授罗泽胜、副教授候泽富、四川春雷律师事务所顾仕义、区人民法院黄昌楠、区人民检察院陈敏等12名同志颁发聘书。受聘代表罗泽胜、顾仕义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法律审查专家库,聘任法律审查监督专家是区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对进一步提高区人大法律监督质量将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各位要充分发挥咨询和参谋作用,为司法工作把好脉,对好症,下好药,使司法监督取得实效,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会议要求,做好法律审查监督工作,一是要围绕中心任务,强化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深入学习政策,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发挥特殊作用,做好法律审查监督工作。大家要团结一致、携手共进,为我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提供法制保障,作出应有贡献。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