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系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3-07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7日上午,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系统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琼林主持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篪作监督工作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飞作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培训。辖区内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具体从事人大工作的工作人员,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90余人参加培训。

段光篪从监督法的产生、特色、基本内容等方面入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监督工作。庞飞从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地位作用、工作原则、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街道工委主任职责、政治和业务素质需要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张琼林就抓好人大工作和人大干部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守规矩,自觉接受区委领导;二要讲学习重调研,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讲程序重规范,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办事;四要讲干事勇担当,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五要讲廉洁重品行,带头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内容很充实,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回去后一定把今天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