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工区街道工委“点面结合”强化环境保护监督

发布日期:2019-03-26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工区街道人大工委综合运用“点面结合”的监督形式,加强辖区内环境保护。

一是开展专项环境监督。组织区人大代表对辖区社区干部对在建的建工大厦、跃进路16号、长虹国际城四期等在建项目裸土薄膜覆盖、24小时洒水设施无缝隙洒水降尘、进出口车辆清洗池等进行检查,特别是做好辖区内三水厂空气质量监测,力争将施工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开展“清洁家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由辖区人大代表与所在选区的150余名志愿者一起对辖区内纸屑、果皮、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收集,把沿途乱放的共享单车扶起放到规范位置,并劝解过路的居民,要爱护环境,爱护公共资源,共同建设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共享绿水青山。

三是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组织滨涪社区、跃北社区、云亭社区对辖区内涪江河工区段、龙西堰干渠进行巡查,检查河流水质情况、污水排污情况,及时发现污染源,构建治水管水护水长效机制。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