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调研涪城代表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5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9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负责人员到涪城调研代表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副主任庞飞陪同调研。

董晓彬一行先后到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城郊乡实地查看了“代表之家”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涪城区、乡(镇)代表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参会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围绕代表履职和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代表发言后,董晓彬指出,涪城区作为绵阳市主城区,代表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尤其是今年首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就实现了区、镇全覆盖,为此项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充分体现了民众意愿与民生项目的科学性结合,有效发挥了人大代表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重要作用。董晓彬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加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在项目筛选和初定阶段一定要充分听取群众和代表意见,让广大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要把握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梳理,有效筛选,将项目做实做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让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做主”变为“让民做主”,不断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过程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