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涪城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关帝芦笋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06 12: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芦笋产业发展现状,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乡村振兴。6月4日,由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飞带队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对关帝镇芦笋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关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对芦笋产业现状的汇报,就现目前的芦笋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镇党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范围营造宣传氛围,打造关帝芦笋产业品牌,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在推进试种示范的基础上,适时扩大关帝芦笋产业规模。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现目前芦笋产业的生产规模、土地租金、生产成本、销售价格、雇工工钱、经济效益和技术服务等细节问题的介绍。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企业要充分树立信心,要站在南部农旅融合区核心区域、田园综合体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示范区等重点发展领域上来提高关帝芦笋在全区的影响力;二是要探索采取“大园区+小业主”等经营管理模式,广泛带动周边农户参与到芦笋种植中来,在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益的同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从种植技术、品种改良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子,优化芦笋产业发展,提升关帝芦笋品牌在全区的影响力。

 

(涪城区关帝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