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江油市人大

江油市青莲镇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发展服务“两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02 16:3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种、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的新阶段,江油市青莲镇63名人大代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抓两不误”,青莲镇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贡献人大力量。

青莲镇人大代表衡林,作为镇经济发展分管领导,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组织18家企业召开“江油市疫情防控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分派专人对各企业防疫平台个人和单位申报流程进行“一对一”指导,严格做到从严管控人员、高效使用软件,准确掌握340余名复工人员日常动态;深入各企业全面察看厂房安全生产、环境消杀、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严格要求各企业建立起分级控制、快速反应、科学防治的工作体系。截止目前,镇所辖的1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各企业复工复产秩序井然。

折耳根是苏溪村农业主导产业,受疫情影响,大量嫩芽面临断收断销问题。苏溪村胡星明、刘金花2名人大代表面对产业窘境,积极作为,联合村两委组织村民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农作,规范村民农作方式,避免出现扎堆现象,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积极号召21名党员志愿者,组建红袖标义务收菜队,为3户疫区返乡隔离人员开展帮收服务,确保全村300余亩急销折耳根应收尽收。在村人大代表、党群干部合力下,现苏溪村折耳根对外日销量达20余吨,累计销售额达450余万元,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太华村邵青、刘维光、赵洪君3名人大代表身先士卒作表率,主动冲锋在战“疫”一线,组织带领13名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巡访宣传、入户排查、重点防控、卡点值守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队在防疫宣传中得知,村民刘某因患急病被迫住院治疗,靠其一人打工维持的家庭面临巨大生活困境。邵清等3名代表获悉后,便主动号召党员群众积极伸出捐助之手,合力筹集了善款2000余元、口罩30余个,为刘某一家提供了及时的经济帮助和防疫保障。

(江油市青莲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