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江油市人大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赴武都、双河、永胜三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0 09:5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胥洪带队前往永胜、双河、武都三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胥洪一行分别听取了永胜镇、双河、武都镇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三个乡镇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胥洪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市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抓好、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他在督导中强调:一是要精准排查,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贫困户的家族状况、帮扶短板及帮扶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要清楚准确;二要做到精准核算,对贫困户2020年的收入要进行先期预判,对收入不稳定,收入较低的贫困户、边缘户要一对一的落实有力措施,充分利用发展产业、帮助就业、公益性岗位、低保兜低等措施,不断增加家庭收入;三要统筹管好、用好社会各方面帮扶资金,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出效益;四要持续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认真梳理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扎实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充分发挥帮扶政策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胥洪要求,要对标历年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找准根源,迅速完成整改,要全面摸排“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薄弱环节,因村因户整改提升,尽快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单位的帮扶工作职责,把帮扶工作做的更精更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当天,胥洪还对这二个乡镇的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进行了调研。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