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江油市人大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带队调研新安中国农业公园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19 15:2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副主任王宗荣带领市人大办、农工委、代联委、研究室及部分绵阳、江油两级市人大代表等深入新安中国农业公园,就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提高营运管理质量进行了实地调研。

胥洪一行深入农业公园各地,就园内基础设施建设,蓝莓、杨梅主题农庄建设、规模化种植,园内部分大型农庄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仔细听取项目进度汇报,了解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困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安镇主要负责人就新安农业公园营运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鸿飞公司、农投公司等部门、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提高营运管理质量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胥洪指出,新安中国农业公园是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集中推进的成功结果。他强调,提高公园营运管理质量,打造国家农业公园品牌需要从产业效益和农业附加值两个方面入手。要加大政策支持,在技术支撑上,形成专家机制;要合理规划国土空间,大力扶持业主打造以农旅产业支持的特色主题农庄,形成主题农业;要形成常态化活动机制,打造固定节庆;要继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打造知名品牌,形成标准化生产,打造型成江油生产展销食品加工综合区域;要建立园区年度发展评估考核办法,创新农业公园管理机制,形成专业的团队来进行管理、开发,实施统一打造,筑牢园区产业基础,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及农村经济发展。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