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江油市人大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带队赴布拖调研督导江油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5:3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到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调研督导江油市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援彝干部人才,并代表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向布拖县人大常委会捐赠价值5万元的空调设备。布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乃古科且,布拖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吕勇等出席捐赠仪式,并陪同参加调研督导。

在援助布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设备捐赠仪式上,胥洪介绍了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布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乃古科且对江油的无私援助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布拖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布拖有“凉山州的西伯利亚”之称,极端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5.4℃。有了捐赠的这批空调,今年冬天不再冷。胥洪指出,江油视布拖发展为己任,把布拖群众当亲人,竭尽所能帮助布拖如期脱贫摘帽,共同唱响民族团结的“大合唱”、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努力让布拖困难群众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冒着寒冷的连绵秋雨,胥洪来到江油对口帮扶的拖觉镇石咀村200亩布江高标准设施桃园和3600亩高原蓝莓示范种植园,与园区负责人、果树栽培专家、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蓝莓和水蜜桃的投入、种植、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帮扶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杠杆,这是促进布拖发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扶贫开发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一定要抓好,抓出成效。

在江油帮扶的布拖县石咀小学,胥洪一边查看学校食堂、音乐室、美术室、电脑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一边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指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关键在教育。经过四年多的教育帮扶,现在已形成共享资源、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帮扶局面,推动布拖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实现了整体提升,一定要再接再厉,协助布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布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胥洪专程来到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前线指挥部,对江油市全体援彝干部人才进行慰问。他指出,同志们响应组织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不远千里奔赴大凉山承担对口帮扶任务。四年多来,始终按照“争创全省对口帮扶工作一流、争作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示范”的目标定位,牢记使命担当、争创更加优异成绩,牢记组织重托、争创江油干部良好形象,扎根凉山、把布拖当自家,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产业就业、住房建设、教育医疗、移风易俗等方面科学规划、统筹协调、精准实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彝区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彝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普遍赞誉,充分展示了李白故里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希望同志们不辱使命,牢记重托,胸怀全局,强化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持续发挥吃苦耐劳、敢干敢想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彝区脱贫攻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