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平武调研《绵阳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定》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22 09:3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绵阳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奉光明率调研组一行到平武调研《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定》的执行情况。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平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东及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平武县法院院长申东从“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进展及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的工作与会领导作了汇报。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认真贯彻县人大《决定》,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加强执行工作保障;二是加快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不断扩大网络查控范围,强化冻结、扣划功能;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建设过硬执行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提高素质能力,保障执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就《决定》的执行情况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平武法院及相关部门切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县法院还要继续创新执行手段,完善联动惩罚机制,有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增添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其他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法院工作,助力执行难工作有效解决。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