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0 15: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到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视察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情况。何充、巩宁、何绪茂等5名市人大代表,李学义、王继辉、杨明良等12名县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大熊猫国家公园负责人,白马藏族乡、木皮藏族乡、木座藏族乡人大主席参加此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际查看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现状,并通过红外相机了解野生动物的活动情况。

在与保护区相关人员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学义充分肯定林草局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前期工作,但由于初期调研摸底不足,在试点初期存在一些问题。对此,他指出,一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决策提供有利参考依据、贡献平武智慧;二要树立大熊猫是国家的更是我们自己的意识,共同兴起和发展好大熊猫的保护工作;三要积极争取有关保护与发展政策,组织安排专栏报道,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宣传,争取把我们的困难变为国家层面的措施,以解决当地群众的后续发展瓶颈。

市人大代表何充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大熊猫国家公园平武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建设好、保护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发展和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与目前正在打造的全域旅游共同推进、共同发展;要主动融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去,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和支持与建设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梳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争取项目、资金上的支持。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