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当好“三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平武县豆叩羌族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11:2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豆叩羌族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人大代表发出的倡议。要求代表要奋勇向前,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担当作为,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自正月初二始,平武县豆叩羌族乡人大主席团动员全乡47名各界人大代表,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20个村(居)的卡点值班值守、入户摸排登记、走访宣传、体温测量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率先垂范,当好人民群众的“示范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从自身和家属做起,坚决做到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在做好自身的同时,就近抓好湖北(武汉)及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确保摸排不漏一人。

参加值守,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去。乡人大主席杨鑫站岗一线,靠前指挥,各村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关卡值守,做好车辆劝导登记、消杀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中坚力量。

动员宣传,当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乡人大代表纷纷行动,到群众中去,宣传各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利用微信、电话向选民宣讲疫情动态,讲解防控知识,自觉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