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武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11:3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平武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组织动员平武县1024名(省代表2人、在平市代表16人、县代表152人、乡镇代表854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要求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防控新冠肺炎履职尽责,坚守代表本色,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代表优势,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组,切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协调组织机关干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积极主动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尽量不外出,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走亲访友,自觉配合村、社(社区)和所在小区做好防控工作。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积极响应倡议书,迅速行动,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积极配合县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冲锋在前,将疫情作为命令,将防控作为战场,当好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充及其他常委会领导率队到各自联系的乡镇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希望他们要严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继续开展好群众情绪疏导和安抚、防疫知识宣传、消毒杀毒等工作,以最坚定的决心和最负责的态度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继续坚守岗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广大代表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我县疫情“零感染”目标。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