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检查指导响岩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2 16:3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充前往响岩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何充一行先后来到响岩镇同心村代养场、吉鑫矿业公司、同心村委会、清水村329项目规划建设区域、清水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实地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听取镇村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工作进展情况介绍,要求全镇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检查结束后,何充一行出席了响岩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在听取了镇党委政府和县级帮扶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就帮扶工作以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农业产业发展和非洲猪瘟、禽流感、草地贪夜蛾等工作安排后,何充指出,全镇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转变思想、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响岩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政治站位必须到位,学懂弄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头脑认识必须到位,精准把握分区分级策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紧扣当前平武属于“无现症病例区”的实际,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严防输入、严阵以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三是措施办法必须到位,做细做实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农业农村工作、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基本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河道管理、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四是组织领导必须到位,从严从实担当履职尽责。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担当担责,细化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责任制的落实,镇村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执行,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作风保障。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