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专题调研该县春茶生产和茶叶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11:1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在豆叩羌族乡调研春茶生产和茶叶产业发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工委、内司工委和县农业农村局、工信科技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何充一行先后来到龙泉茶业、雪宝顶茶业、绿康茶业等茶叶生产企业和砚石村茶叶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农户春茶采摘和企业收购、加工、销售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详细听取了豆叩乡党委政府和豆叩片区4家茶叶生产企业春茶生产和茶叶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建议后,何充指出,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形成合力,奋力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巩固产业发展优势。紧紧抓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县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茶叶生产的组织、技术指导等工作,推动茶叶这个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二要狠抓品牌培育。茶叶生产企业要重视品牌培育和品牌塑造工作,进一步做优雪宝顶茶叶品牌,对接落实省上支持川茶发展的战略机遇,把平武茶叶的金字招牌打得更响。三要注重政策扶持。县政府相关部门要系统研究茶叶生产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生产要素保障力度,帮助解决茶叶生产企业在用电、资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加强技术改造。结合当前茶叶加工和产业发展的新形势,积极探索落实机修机采技术和夏秋茶生产加工,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茶农提高茶园养护效率和茶叶采摘效益,切实增加茶农收入。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