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17:0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1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充在响岩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镇党委政府、县级帮扶部门和村“两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贫困村、贫困户实际,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家庭种养殖、临界户监测帮扶等重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副县长熊钰华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城环资工委、内务司法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工作。

在听取了响岩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何充一行先后来到三桥村贫困户胡金平、程朝俊和前峰村贫困户郭文飞家中,督查指导帮扶工作、政策落实、户档资料、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贫困户座谈了解脱贫成效巩固情况。何充指出,一要树牢“四个不摘”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决策部署,推动响岩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减、成效更好。二要坚决补齐短板。定期开展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工作,特别是对边缘户、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的已脱贫户逐户研判,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帮扶措施,努力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三要统筹推进当前工作。统筹抓好当前村级建制调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走访救助、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打下坚实基础。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