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到响岩镇召开脱贫攻坚“六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01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平武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2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响岩镇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到响岩镇召开脱贫攻坚“六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响岩镇党委书记、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农技员、贫困村三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2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帮扶力量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再次安排部署了响岩镇脱贫攻坚工作“夏季攻势”。

何充主任要求,一要聚焦目标,明确任务。锁定“一超、两不愁、三保障”逐一比对核查,把工作抓细抓实,不断提高帮扶工作成效。二要认清形势,注意方法。今年是脱贫摘帽年,各方面压力都很大,各帮扶力量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政策嚼烂吃透,采用合理的工作方法,与群众算好满意账、收入账,解决好脱贫摘帽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三是要突出重点。既要考虑脱贫摘帽过关的问题,更要注重长远发展问题,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四改两建及“四好村”建设工作,在发展产业上要做到因地制宜,一村一品,长短结合。四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办好农民夜校,搞好养殖种植技术培训,教育贫困群众感恩奋进。五要严明作风,廉洁扶贫。各帮扶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将“强党性、转作风、促攻坚、抓落实”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严格按照迎检标准与要求开展帮扶工作。六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响岩镇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充分估计天气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一定要做好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做好排险、避险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消除了麻痹心里。

会后,何充主任又深入前峰村、中峰村、青峰村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对照“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