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到响岩镇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0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到响岩镇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座谈会上,何充主任传达了“三大活动”专题领导干部读书班、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平武县规范精准帮扶公告公示及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告示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再次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何充主任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响岩镇党委政府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活动方案,落细活动举措,突出活动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把开展“三大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常规工作结合起立,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以及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还要认真学习有关扶贫的理论知识和政策。“大讨论”要结合响岩镇实际开展深度研讨,把“大讨论”作为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大调研”要紧扣关系当地发展长远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做好当前工作统筹起来,坚决防止为学习而学习、为讨论而讨论、为调研而调研,确保活动具有针对性、实效性,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成效。

会后,何充主任深入前锋村、青峰村督导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青峰村、前锋村通村公路硬化,村卫生院、文化室、活动室建设情况。他指出,按照全县摘帽工作统筹安排,6月底前要基本完成硬件设施建设,针对青峰村通村道路、前峰村文化室建设推进缓慢的情况,响岩镇党委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想办法解决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强对项目的质量监管,管好用好项目资金,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要全面落实公告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确保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