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全力投身抗洪抢险救灾

发布日期:2018-07-20 1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9日至11日,平武县遭遇多年罕见的持续暴雨袭击,涪江及其支流水位急剧上涨,全县遭受严重山洪泥石流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极大挑战。

在危急关头和险要时刻,平武县人大常委会立即组织参与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常委会领导率领县人大机关和有关县级部门干部职工组成多个工作组,在沿江道路多处垮方坍塌的情况下,冒着倾盆大雨,分别奔赴响岩镇、大桥镇、坝子乡、土城藏族乡、木座藏族乡、木皮藏族乡、白马藏族乡等乡镇,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出现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与受灾群众并肩作战,走家串户做工作,展现出一幅幅可歌可敬的抢险救灾画面。

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带领县人大机关工作组迅速赶到响岩镇村社道路、农户房屋等受损现场,实地察看灾情,指导防汛抗洪抢险,督促当地党委政府要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准确收集整理和汇报险情、灾情,落实好监测员、应急抢险人员和物资机械,突出重点防范,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加大对山洪地质灾害、安全生产隐患巡排查的密度和力度,及时组织动员群众进行安全转移、主动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得知南坝镇金林村段九环公路发生较大塌方、党家沟村至苏家河村公路路基损毁的险情时,何充又马不停蹄地奔赴现场,看望慰问了身处一线的道路交通抢险工作人员,嘱咐他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及时排除险情,想办法全力以赴组织抢修公路。

在受灾严重的坝子乡,何充实地察看了场镇、河堤、桥梁、村委会驻地损毁情况,现场指导乡、村社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排涝抗洪,并就排除各种险情、发放救灾物资、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等工作提出要求,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与此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巩宁、杨明良、何辉勇,党组成员益当珠也分别深入到联系乡镇、村社,与当地干群一道,认真组织排查险情,指导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有效防范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险情发生。  

“安危谁与共,风雨忆同舟”。面对灾情险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成立了人大机关抗洪救灾抢险工作队,日夜坚守在响岩镇抗洪抢险一线,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期间,工作队身先士卒、迎难而上,与当地镇、村干部共同奋斗在抗洪抢险的每一个关口——排除险情、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清扫屋内淤泥、走访慰问灾民,并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生产自救,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始终做到“哪里有险情,就赶到哪里,哪里的灾民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干部勇于担当的风采。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