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抱团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8-17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平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干群结亲帮,携手奔小康”活动,结合所联系村的脱贫帮扶实际情况,创造性的提出“抱团帮扶”工作思路。 “抱团帮扶”工作由驻村工作组总负责,进行统筹安排。工作组将从各村摸底收集的贫困户不同致贫原因,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和督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组织机关帮扶责任人、村社干部以及贫困户和当地群众开展“抱团帮扶”工作,将帮扶工作落实到人。

8月以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联系响岩镇的“抱团帮扶”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抱团帮扶”责任人通过进农家门、吃农家饭、干农家活,真正做到与贫困户同吃同劳动。在李元银、张全强、雍永秀等8户贫困户家中,10余名责任人帮助进行了环境整治和内务整理。按照“女主内,打扫屋内卫生;男主外,收拾庭院,入户路”的分工,大家拿起扫把、抹布、锄头、镰刀等工具,将贫困户房屋的里里外外收拾的整洁靓丽,极大的改善了贫困户居住环境。

为防止打扰贫困群众的正常劳作,平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抱团帮扶”责任人严格遵守扶贫工作纪律,自备食物,与贫困户同吃一锅饭、同坐一条凳,俯下身子倾听贫困群众心声,面对面真心诚意听意见建议,了解掌握贫困户的真正需求,实地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抱团帮扶”责任人的实际行动也为贫困户树立了榜样,对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导和教育意义,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

截止目前,平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抱团帮扶”工作共入户11户。通过“抱团帮扶”责任人的全情投入和积极参与,密切了与贫困群众的联系,增进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让困难群众真正看到了变化,看到了党和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抱团帮扶”工作也起到了锻炼帮扶干部、锤炼干部党性的作用,责任人们以实际行动树立了真扶贫、扶真贫的新时代人大帮扶形象,以实的作风为脱贫奔小康贡献了人大力量。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