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平武县人大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率执法检查组到平武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10-29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8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率执法检查组到平武县豆叩镇竹坝村、荣华村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登勇陪同调研。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贫困户等形式,与乡镇主要负责人、村“第一书记”及贫困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脱贫攻坚计划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主要包括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达标情况,以及集体经济发展、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医疗保险、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平武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平武县在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和脱贫攻坚工作上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2018年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检查组要求,平武县要继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四川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依法深入推进全市农村扶贫开发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措施,在实施《条例》、思想认识、扶贫措施、政策执行、工作作风、发动群众等方面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添举措,提高脱贫质量,提升持续发展能力,扎扎实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学习和贯彻执行力度,加强扶贫工作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条例》的法治保障作用和工作推进作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