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多举措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发布日期:2019-07-18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代表履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一是不断加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力度,每次会议均邀请市、县人大代表列席和公民旁听。二是组织市、县、乡(镇)人大代表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活动,不断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权。三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开办《代表之声》专栏,强化闭会期间代表提出建议的转办督办。四是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组织代表分批次到外地学习充电,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五是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履职满意度测评等制度,建立健全代表工作数据库,完善更新代表述职评议台账、代表参加培训和会议等数据台账,加大对代表履职监督的管理。

近年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代表履职渠道多元化,不断突显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让代表真正成为社情民意的代言人、民生福祉的推动人、脱贫攻坚的带头人,实现代表由“会议代表”向“走访代表”转变、由“荣誉代表”向“履职代表”转变,助力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