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31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3日至30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巧玲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县人大代表和教科文卫委相关人员,深入秋林、石安、刘营等乡镇和城区网吧、娱乐场所、印刷音像制品专卖店等场所,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秋林、石安、刘营、乐安、建平、前锋等乡镇进行前期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县乡镇文化市场管理情况。对县城区网吧、KTV娱乐经营场所、印刷音像制品专卖店、游戏娱乐场所、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调研。

座谈会上,县文广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围绕文化市场管理职能职责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职能部门履职情况、执法队伍建设、文化市场发展管理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该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在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源头管控,加强市场监管、净化文化市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调研中发现文化市场部门监督管理、协调配合有待加强,农村文化市场监管有待加强。针对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立相关职能部门整体联动机制的建议意见。

习巧玲要求,一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引进文化专业人才,为文化市场注入活力;三是多形式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四是深入挖掘地方文化特色,提升三台文化软实力。

期间,习巧玲还带队督办了“关于乡镇文化站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代表重点督办件。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教科文卫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