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06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安排,9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县人大代表就我县贯彻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巧玲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台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办、县科技局、县工信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我县贯彻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具体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增辉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法》,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促进了全县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和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工作的有效开展。杨增辉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多方向上争取资金支持,为企业创新发展搭建良好平台;三是建立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机制,引进专业性人才,引导和鼓励科技人员积极参与科技成果的转化;四是强化政策支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主体作用,让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教科文卫委)